close
儘管在新的賽季來到之前,Buss 的放話似乎瓦解掉球隊的氣勢,然而對於 Kobe Bryant 來說,他並不想就這麼結束一切。他用行動打破外界的謠言,將失敗的挫折感凝聚成為求勝的渴望,湖人隊上下也更像生命共同體。

根據訪談的報導,Phil Jackson 表示 Kobe Bryant 現在已經全心全力的投入於比賽狀態,他甚至在昨天的練習接受了所有挑戰。「我擺了很多不同的陣容搭配來對付他,但他接受挑戰,並且逐一擊破。」Jackson 這麼說著。

依照過去的經驗,Kobe 確實已經將專注力轉移到賽事上了,他不會再去留意別人想說些什麼,全力求勝是他現在唯一的目標,甚至他表示自己對於隊友們的表現感到興奮,我想這種態度確實可以影響到湖人隊的表現,而當這支球隊能團結一致,他們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可怕。

除此之外,湖人似乎在這段過程中,不斷的調適球員們的角色。Phil Jackson 表示希望 Bryant 能夠成為進攻型的組織後衛,Bryant 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勝任這個角色。

「我會兼顧這兩個角色。基本上我的定位已經更像發動進攻的組織後衛,所以我將做好這兩方面的事情。」

另外 Luke Walton 與 Radmanovic 的角色也逐漸在調整當中。Walton 本身的跑位跟傳球概念就很出色,所以對於他而言,在三角戰術中要當先發球員或是板凳都不成問題,我們可以很清楚的在與超音速的對戰中發現,他帶領板凳球員們發揮的相當不錯,湖人似乎不再像過去那樣死板,而今天他拉上先發也傳出了十次助攻,完全將空間概念運用的相當理想。Luke Walton 能夠讓隊友們的功能性展現出來,我想這應該會讓 Phil Jackson 很滿意。

至於 Radmanovic 在這四場熱身賽當中,他的表現都相當理想。他現在更能運用跑位來製造自己的機會,同時在機會出現時的把握性也提高許多,因此如果湖人讓 Kobe 進行更多組織的工作,Radmanovic 應該會得到不少發揮空間,這也能讓 Phil 安心的將 Walton 留在板凳,產生更大的價值。所以在新賽季看到 Vladi 成為湖人的先發小前鋒,也不需要訝異。

不過這麼看來,似乎有那麼點奇怪,對吧?!

沒錯,Lamar Odom 要怎麼處理? 這個問題我想等到他傷勢完全復原後,應該能夠視情況來做出改變。當然我個人認為在還沒出現重大差錯的前提下,不需要急著將 Ronny Turiaf 拉回替補。湖人需要他戰鬥的精神與能量,他可以提供源源不絕的活力,我想這會讓湖人球員們更能夠專注在場上。不過必須煩惱的是 Radmanovic 回到板凳後,是要多打大前鋒的位置,還是跟 Luke Walton 分擔小前鋒的責任? 這個改變惑許會帶給適應力比較慢的 Vladi 一點挑戰。

至於禁區部分,Brian Cook 看起來至少再防守端已經被定位為四號球員,但是 Phil Jackson 也有可能會像在練習時那樣,將 Bynum 與 Mihm 同時擺在場上,讓 Mihm 擔任四號位置。雖然目前還是由三個人輪流當先發,但湖人的先發中鋒,其實還是可能將 Kwame Brown 當作首選,然而他的進攻慾望太低,所以在球隊進行傳導時他的跑位跟要球會顯得有些被動,在加上 Bryant 突破的切傳會來得相當突然,接應能力不是很強的他,或許會減低 Bryant 的破壞力。不過 Brown 的中樞傳導算是相當出色,如果在不考慮進攻上的問題,那麼 Brown 在防守與供輸上都能有稱職的表現。

整體而言,儘管湖人並沒有在陣容作出太多改變,然而隨著教練團的策略,湖人仍然有許多人必須嘗試新的任務,或許這個改變將會帶給湖人更多正面的影響,甚至讓 Bryant 能夠得到新的感受,讓他更享受於比賽之中。

新的球季即將到來,我們將可期待湖人會有一番新的風貌。

(參考資料 : http://www.pe.com/sports/basketball/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