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(Kobe Bryant 真的會在本季遠離洛城?)
東方網10月16日:根據AM570的消息報道,芝加哥方面已經接到了湖人交易科比的要價,湖人已經不再堅持要求得到羅爾-鄧,湖人開出的價格是今年的首倫第9號新秀喬金-諾阿,本-戈登,小前鋒安德烈斯-諾西奧尼和泰勒斯-托馬斯。根據消息稱,湖人可能還會要求得到一個首輪選秀權。

最近在湖人老闆 Jerry Buss 放話之後,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交易熱潮,似乎又被炒熱起來,其中 ESPN 的 Ric Bucher 是率先發砲的傢伙,不過這也難怪,他老兄暑假已經表明 Kobe Bryant 不會為湖人出席訓練營,結果被湖人跟 Kobe 打了一巴掌,糗到現在還沒翻身的機會。不過在 Buss 的這番話下,現在可好了,他迅速的將冷飯熱炒一下,又出現了許多不同的交易傳聞,小牛就先撇開不談,湖人還是不太可能將 Kobe 送到同區球隊。而上面那則報導甚至還透露是「湖人」提出交易請求,這是怎麼回事?我看我們只好來簡單探討一番。

基本上這報導已經充滿很多矛盾 :
 
一、地主沒優勢?
 
 "reports out of Chicago say the Bulls can have Kobe Bryant if they are willing to give up 4-young players. The Lakers reportedly want Joachim Noah, Ben Gordon, Andres Nocioni and Tyus Thomas and possibly a lst round draft pick. "
 
我很難想像洛杉磯的廣播,必須要等到芝加哥的某個小道消息放出風聲之後,他們才會知道有這回事。LA 爆料的效率以過去的經驗來看,沒這麼差。更何況這個外號 Hacksaw 的人,放出十個的乳摸大概有八個是自己編的...做廣播的人嘛,隨著熱潮炒炒氣氛也算正常。
 
二、湖人已經不再堅持要求得到 Luol Deng??
 
你可以回顧到暑假 Kobe 放話時,甚至是前兩三天的報導,消息都很明顯指出湖人若要跟公牛交易,他們都表示只有將 Luol Deng 放到檯面,才有坐下來談的機會。
 
怎麼,才過一兩天,湖人有狗急跳牆到這種地步嗎?他們都等了一個暑假了,根本沒有理由率先軟化態度,就算真的有理由,那個理由只有一個,就是他們確定可以拿到想要的球員,而不會是「我們放棄 Deng,加個 Noah 吧」。
 
除此之外,為什麼湖人會突然很想要 Noah?為什麼從原本的 No Deng, No Deal ,突然改變心意打電話給 Paxson,說他們願意退讓?這跟拿槍射自己腳一樣蠢。
 
三、時機與動機都不對
 
 " What was offered was not ever under consideration," Buss said. " And I told Kobe that. I told him that I would try my best to accommodate his wishes, but that I   could not afford to let him go unless we got comparable value -- if there is such a thing. We certainly have to have All-Star talent.  "
 
Buss 確實表示他有意願成全 Kobe,但是他附註的條件很明顯,一定要有他認為等價的籌碼。那麼他說根本就沒有值得考慮的方案,也就表示,公牛暑假的方案也不合他胃口。暑假公牛的那個提案內容是啥呢?不就是跟現在這個差不多,只是那時候是選秀權,現在選後變成 Noah 而已。因此那時候不換,現在更不可能換,沒道理白白浪費暑假培養默契的時間。有人會說暑假時其中一個人選是 P.J. Brown,而不是現在的 Nocioni。嗯,或許有些影響力,但還不至於讓湖人直接昏頭,更何況有著一票小前鋒,選擇只有一年約的 Brown 不是更合理?

另外,如果 Nocioni 在十二月中之前不能被交易,湖人何須在現在就急著將交易內容談好?怕公牛跑票?沒必要擔心那麼多,如果能將戰績打出來,不就什麼事都沒了?反正截止日還沒到,到時要繼續進行協商還有的是時間。
  
四、怎麼會是湖人去出價?
 
 "Yeah, I would certainly listen," Buss said.
 
Buss 說他會開始去聽別人有什麼提案,他也很確定別隊會排山倒海的來提供方案來參考, 也就是說,他在暗示他不會急著到家家戶戶拜訪,看看有誰要交易,顯得一副很著急的模樣。
 
再說,是你要賣球員,是你將一位五星級的球員放到檯面,你當然要等著別人來提案啊,怎麼可能蠢到去做報價的動作,這永遠是不可能的。而且報價也應該是往上報,再讓別人殺價,怎麼是自己先打折扣?再怎麼說,他們都有交易 Shaq 的失敗經驗了,蠢也不會蠢第二次,洛杉磯的球迷也不允許他們再蠢第二次,所以 Mitch Kupchak 近年真的是什麼事情都不敢動,因為他深怕某個夜晚被暗殺。
 
 "Hopefully, if he's still in that frame of mind, then hopefully we can do the sign-and-trade and get some comparable value," Buss said.
 
這句話也表示出,其實他還在等 Bryant 徹底回心轉意,能夠開心為湖人打球,只要做到這樣,Buss 就不需要去交易他。如果今年戰績真的又鳥爛,他也知道肯定搞不定 Kobe,才會準備先簽後換的動作。更何況,球季都還沒開打,交易截止日都還沒到,你怎麼知道自己戰績一定爛到爆,一定不會在季中獲得好球員?你怎麼知道 Kobe Bryant 會一直不快樂,不肯用心打球?
 
龜毛遲鈍在過去幾年都是湖人高層的寫照,更別提交易 Kobe 這件事是最需要龜毛與耐心了。
 
總之我想表達的就是,這個 hacksaw 只比 Sam Smith 高明一點點,而且整個話題不但很多矛盾需要爭論,更有媒體藉機炒作的一慣風格,甚至我看到的爆料指出 Kobe 缺席訓練根本沒差,因為在休息室的位置上,Bryant 的東西都已經被清空了,真的是什麼怪消息都有,大家就見怪不怪了。

除非是 Bryant 這幾天去說了什麼話,大家鬧的不開心,老闆決心要快刀斬亂麻,Kobe 因此假借膝蓋痠痛缺席訓練,否則湖人的態度在短時間不太可能有這麼劇烈的轉變。所以就我的看法,我仍然認為至少這個球季 Bryant 不會穿上新球隊的制服,至於結果如何,咱們就拭目以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