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9 Lakers 111-119 Trail Blazers (L)
  
天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,過去幾年湖人準備拉出一波長連勝時,常常都是栽在拓荒者手下,沒想到這一次又被擺了一道,Brandon Roy 以及 James Jones 兩人挑上對湖人時歸隊,使得拓荒者士氣大振,投籃外掛頻頻開啟,全隊以 53% 的命中率射得湖人只能稱臣,其中 Jerret Jack 攻下了 21 分 10 助攻的表現,對照他那陣子的成績,可以說是拿出了扯鈴級的表現。
 
「我們大夥都在場上找到了打球的樂趣,我想這將會帶給我們足夠的信心來進行剩餘的賽事。」- Roy with 20pts and 12asts
 
花絮記事 :
拓荒者已經在 2/29 這一天出賽過六次,而且全部都在家裡當主人。
湖人的十連勝中止,但已經是 03-04 球季以來最長的連勝紀錄。
Steve Blake 投進五顆三分球,追平生涯最高紀錄。



3/2 Lakers 108-104 Mavericks (W)
 


在球隊陷入低潮時,Kobe Bryant 再度展現了他的能力與價值,光是第四節與延長賽就已經狂下 30 分,協助湖人在驚濤駭浪之中險上了勁敵小牛。
 
湖人今年最引以為傲的板凳戰力,在這一場比賽中並沒有辦法持續的拿出優異的表現,他們僅僅攻下了 11 分的分數,是這場比賽陷入僵持的主因,然而 Bryant 上半場失常的罰球,也扮演著影響勝負的關鍵,前面十次罰球僅有三球命中,若光看 boxscore 的數據統計,會讓人懷疑是不是 Kwame Brown 回歸湖人了。
 
所幸 Bryant 在決戰的第四節力挽狂瀾,打得小牛又是暈頭轉向,全場攻下 52 分的表現,看在 Avery Johnson眼裡,已經是見怪不怪。
 
「我們用了緊迫盯人,也用了三夾防守,甚至祭出區域防守來抓他這個點,但是他總是有辦法得分,完全不對我們的防守妥協。」- Avery Johnson
 
花絮記事 :
Luke Walton 一個漂亮的背後妙傳讓 Bryant 灌籃得手,可惜裁判不買帳。
Kobe Bryant 以 20,989 的總得分超越了Walt Bellamy,名列史上第25。
Sasha Vujacic 全場三分球前九投皆墨,但延長賽命中了關鍵的一球。


3/4 Lakers 117-105 Kings (W)

 
沙加緬度這個地方向來對 Kobe Bryant 很不友善,從三連霸時期開始,Bryant 傷害了這城市的球迷太深太重了,甚至到去年你都還可以聽到「Fuxk」的字眼來相向,然而這一次,Bryant 再也沒有聽到唾棄的聲浪,一次次『M-V-P』的吶喊,證實了他努力的成果。

僅管 Artest 以及 Kevin Martin 在前三節的表現有如神助,但靠著 Pau Gasol 攻下 31 分的情況下,國王依舊甩不開湖人的糾纏。接下來第四節的戰況,就跟上一場雷同了,只不過除了得分爆發外,Bryant 還靠著強勢的防守將 Martin 守得一分未得,能得到這種阿鼻地獄的款待,也算是種榮譽了。

「聽到 MVP 的吶喊,比起牛鈴的聲音好多了。我現在不需要擔心有人會在我的漢堡裡下毒,可以好好安心用餐了。」- Bryant with 34pts
 
花絮記事 :
Kobe Bryant 成為史上第二年輕達到 21,000 分的球員。
Pau Gasol 拿下在 Arco Arena 的生涯首勝。
國王還沒贏過同組的對手 (0-8)。
 

3/7 Lakers 119-82 Clippers (W)



所謂「親兄弟、明算帳」的模樣,就像這次湖人與快艇這對同城兄弟的情形吧!

人家說越靠近籃框就越能進球,然而湖人隊在這場比賽卻不需要越三分線雷池一步就逼得快艇投降。湖人隊在這場比賽中,總共砍進了 14 記三分球,以超過六成的三分命中率狂轟爛炸了籃框一番,比賽也早早的進入垃圾時間。只不過球迷並沒有跟著提早離場,而是在全場大喊著『Coby、Coby』,逼使得湖人在第四節末段拼命作球給 Coby Karl 出手,而他也沒有令人失望,兩次大號的三分球贏得了滿堂喝采,畫下比賽完美的句點。

「他們是一支強隊,並且有著世界上最棒的球員。而現在他們凝聚的相當出色,他們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出鋒頭,靠著漂亮的導傳讓每個人都發揮出色。」- Chris Kaman
 
花絮記事 :
雙方本季交手三次,湖人平均勝分約 22 分,平均得分約 115 分。
Dan Dickau 本季第一次先發。
湖人全員得分,包含七人雙位數得分。

3/9 Lakers 113-114 Kings (L)

上一回國王在家中輸球,這一次前往洛杉磯準備雪恥一番,而 Beno Udrih 成功的扮演了復仇者的角色,拿下 25 10 助攻的成績率領國王一分力克湖人。
 
和上一場不同的是,Kobe Bryant 這回無法再跳出來拯救湖人,他在下半場只有命中一個 Field Goal,僅僅得到六分的分數,在這一場防守強度不足的對抗中,國王全力封鎖 Bryant 成為少見的防守鏡頭。
 
事實上湖人原本依舊有取勝的契機,在比賽剩下 15 秒時,Pau Gasol 一個上籃取得了一分領先,然而在最後階段 Vujacic 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,將 Udrih 送上罰球線,拿下全場最重要的兩分,為比賽奠下勝利的基礎。
 
「從戰術的執行力與求勝的目的來看,我想我們從一開始就輸掉了比賽。從某方面來看是好事,這將能把我們從夢中搖醒。」Kobe Bryant
 
花絮記事 :
國王前一場輸了聯盟墊底的灰狼,這一場贏了聯盟龍頭的湖人。
過去 11 次在 Staples Center 交手,國王取得 6 勝的優勢。


3/11 Lakers 117-108 Raptors (W)



湖人在開啟客場四連戰之前,必須全力保住這一場主場勝利,穩住在西區龍頭的寶座,而遠從加拿大來訪的暴龍,會不會成人之美,這將是值得關注的比賽。
 
前不久湖人才以單場 14 顆三分轟炸了快艇隊,今天更是以 15 記三分球狙擊暴龍,但是教練 Phil Jackson 卻仍不滿意,他認為以暴龍的禁區戰力來看,單場三分出手 32 次已經是太過火了,必須加強內線攻擊來破壞敵隊才是上策。
 
不管怎麼說,這場比賽總算是贏下來了,而湖人也暫時的保住第一的位置,能夠安心的應付接下來連續四場硬仗了。
 
「你必須知道 Kobe 有辦法在一場比賽罰上 20 球之多,而當你的對手罰球次數超過 35 球時,你幾乎沒有機會扳倒他們。因此我們今天努力的將他們逼到外圍出手,這個策略也徹底的執行了,只是今晚他們就是有辦法命中三分球。」- Sam Mitchell
 
花絮記事 :
兩軍過去四次在 Staples Center 交手,Kobe Bryant 平均攻下 48.5 分。
暴龍已經連續 756 場比賽至少投進一顆三分。

3/14 Lakers 98-108 Hornets (L)


 
上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曾益其所不能…… 這一段話看似能夠安慰湖人陷入傷兵困擾的狀況,然而實際上,如果一天到晚都在期盼著傷兵能夠及時歸隊,幫助球隊獲勝,那麼這種球隊說實在也沒什麼搞頭。
 
在連續四場客場硬仗的開頭,湖人主力中鋒 Pau Gasol 馬上掛點進入傷兵名單,當然,又是拜隊友所賜,Gasol 因為踩到 Vladimir Radmanovic 而扭傷了左腳踝,總共預計至少缺席兩個禮拜。
 
少了 Gasol 之後,湖人在下半場開始崩盤,即使 Kobe Bryant 攻下全場最高的 36 分,依舊不敵黃蜂全員發揮的表現,在沒有中鋒的情況下,湖人全隊的命中率只有可憐的 38%,除了 Lamar Odom Kobe Bryant 以外,其他人的表現只有乏善可陳。
 
「我們有很多空檔的機會,但卻沒能把握而錯失掉先機。不過我們隊上有很多出色的射手,我相信我們肯定能止跌回升。」- Kobe Bryant with 36pts and 9asts
 
花絮記事 :
Chris Paul 罰球連續進球停止在『24』,之後總共漏掉五次罰球。
全場坐滿 18,119 名觀眾,黃蜂本季最多人潮的一次。
MVP 三度對決-Kobe Bryant 277籃板6助攻、Chris Paul 2614助攻。

3/16 Lakers 92-104 Rockets (L)

Houston, we got problem!」

這句口號,對於湖人而言特別貼切,在失去了
Pau Gasol 之後,湖人的內線戰力已經進入紅色警戒狀態,在沒有足夠的禁區戰力下,碰上 21 連勝的火箭隊最終只能俯首稱臣。

雖然湖人在封鎖
Tracy McGrady 的工作上做得十分出色,將他的投籃命中率降低到只有 25 %,然而從板凳跳出來的雙槍 Bobby Jackson Rafer Alston 卻合力攻下 50 分的分數,到頭來湖人祇是白忙了一場。

同樣的,
Kobe Bryant 所遭受到的防守待遇,也是比照 T-MAC 等級來辦理,在激烈的身體碰撞下,Kobe Bryant 的命中率也只有可憐的 33%,在這種缺乏效率的攻擊模式下,也慢慢顯露出湖人真的碰上大麻煩了。

「我感覺到防守的專注力都放在
Tracy 身上,所以我想如果我可以及早發揮,那麼可能可以幫他分散點壓力,他們應該就會多注意我的存在。但是這整晚他們就像膠水一般粘著他不放。」- Rafer Alston with 31pts

花絮記事
:
Jeff Van Gundy 擔任比賽球評,他就坐在炒他魷魚的 Les Alexander 旁邊。
上半場 McGrady 一分未得,火箭依舊領先 15 分。
Gasol 缺席兩場,湖人吞下二連敗。
 


3/18 Lakers 102-100 Mavericks (W)

連續兩場客場苦吞敗戰的情況下,湖人已經面臨無路可退的地步,面對到德州三雄之一的小牛,湖人這場比賽看起來特別專注與用心,他們在上半場靠著出色的防守將比賽演變成一面倒的局勢。
 
然而好景不常,湖人在第三節又開始崩潰,讓比賽從最多領先 25 分打到幾乎快要輸球的狀況,所幸這個夜晚的月亮是挺圓的,Vladimir Radmanovic 展現了狼人的本色,在第四節攻下了 10 分,為湖人保住戰局優勢,而接下來的畫面就跟一個禮拜前相當類似,Dirk Nowitzki 的三分球依舊無法破網而飲恨。
 
「對我們而言,這是場重大的勝利,我們必須止住連敗。一開始我們取得了大幅的領先,但結果卻沒辦法如我們預期的那樣終結掉比賽。不過我們還是贏了。」- Kobe Bryant
 
花絮記事 :
小牛中止五連勝,湖人中止二連敗。
全能身手大車拼 : Lamar Odom 17分、17籃板,Jason Kidd 僅得一分。
Kobe Bryant 360 no-looking basket layup 贏得滿堂喝采。


3/20 Lakers 106-95 Jazz (W)

 
到別人家裡撒野,是湖人這場比賽最佳的寫照,他們在第一節就狂下 38 分,奠定了 20 分的領先優勢,而最終也取得了勝利,中止爵士在主場的 19 連勝。
 
在一開賽爵士尚未站穩腳步時,湖人就趁著前面十投九中的氣勢將分數給拉開,其中板凳上來的 Jordan Farmar Sasha Vujacic 分別貢獻了 11 分,因此即使爵士全員平均發揮的相當不錯,仍舊被湖人的板凳實力給抵銷。
 
在最後一節爵士準備吹起反攻號角,不過 Lamar Odom 卻展現了全明星般的身手,他在末節攻下了 10 5 籃板 4 助攻的成績,幫助湖人挺過最後關頭,而上次被噓得無地自容的 Fisher,今天則受到了溫暖的懷抱,他和 Vladimir Radmanovic 也合力投進五顆三分球。
 
「我們一度有了起色,慢慢的將失分追回,打出了一些小高潮。然而在那之後 Kobe Bryant 開始命中離譜的投射。」- Carlos Boozer
 
花絮記事 :
爵士吞下 2008 年以來主場首敗。
Kyle Korver 得分掛蛋的比賽,爵士 1 3 敗。

3/21 Lakers 130-105 Supersonics (W)

 
連續兩場的出賽,並未對湖人造成體力上的困擾,經過四場客場硬仗的洗禮之後,湖人終於得以在主場等待對手的來訪,而戰力較薄弱的超音速的到來,對湖人而言來得正是時候,即使面臨背靠背的挑戰,紫金軍團依舊輕鬆寫意的拿下勝利。
全場湖人共有八名球員攻下雙位數以上的分數,幫助湖人能夠繼續站穩在龍頭寶座,其中 Luke Walton 個人在第四節攻下 17 分,追平了個人本季最高紀錄。而板凳總共也提供了 56 分的火力支援,這也是湖人先發第四節能坐滿 12 分鐘的因素。
 
「對於我們年輕的後衛如 Sasha Jordan,我告知他們每場比賽我們將會投資一些第四節的上場時間,好讓他們能在板凳提供迅速的支援與活力。如果他們抗衡不了壓力,那麼就代表我們季後賽危險了。所以不管比賽的強度如何,我們都必須看看他們能做到怎樣的地步。」- Phil Jackson
 
花絮記事 :
超音速吞下本季第二次十連敗。
這是自從 89-90 球季後,湖人第二次橫掃超音速。
Ira Newble 與湖人簽下 10 天合約。
 
 
3/23 Lakers 111-115 Warriors (L)
Stephen Jackson 在終場前 38 秒的兩顆三分球,重重的打擊了湖人的反攻氣焰,湖人最終在自個兒家裡苦吞敗戰,對季後賽排名又產生了變數。
 
湖人在這場比賽最大的落後幅度曾經達到 26 分,但是他們在第三節一次次反撲的攻勢,幾乎讓勇士隊招架不住。在比賽來到第四節最後五分鐘時,Kobe Bryant 兩罰的命中讓湖人取得 99-97 的領先優勢,但勇士卻依舊能夠給予適時的回應,雙方進入了激烈的拉鋸戰。
 
在最後一分鐘,Kobe Bryant 連續投進了兩顆三分球,只不過上天今天不站在湖人這邊,Stephen Jackson 兩顆及時的三分彈,讓湖人最終只能以四分敗下陣來,終止對勇士的九連勝。
 
「我們有機會贏球的。Stephen 投進了幾個重要的三分球,他們都在執行自己拿手的事情,每個晚上他們都會有個英雄跳出來,這會讓你必須花點時間來適應如何防守他們。」- Kobe Bryant
 
花絮記事 :
勇士連續 33 場攻下 100 分以上。
Lamar Odom 19 22 籃板,籃板創下個人生涯紀錄。
 
 
3/24 Lakers 123-119 Warriors (W)
 
 
勇士與湖人都積極的為自己季後賽的位置在卡位,上一場勇士在客場擊倒了湖人,而這一次紫金大軍前往奧克蘭踢館,在延長賽最後 9.1 秒,Lamar Odom 的一個上籃超前了比賽,最後也順利的拿下這場勝利,證明自己對於西區第一的位置仍然執著。
 
Lamar Odom 這場比賽再度宰制了禁區的制空權,連續兩場拿下 20 籃板以上的成績,帶領湖人取得重要的一勝。而 Kobe Bryant 也在下半場展現自己的決心,在臉上掛彩之後,Kobe 得到全場 30 分中的 23 分,在這兩人 one-two punch 的合作之下,湖人艱辛的在延長賽力克勇士。
 
當然,最後的吹判充滿了爭議,然而隨著哨聲並未響起,勝利的女神顯然站在湖人這邊,同時也避免了湖人自 94-95 球季以來,首度在雙方交手中居於下風。
 
「我本來認為這不會有哨聲,就只是兩個人倒地而已。我不認為有任何人需要為此而遭受責罰,但是從裁判的角度來看,Ellis 撞擊到了我的胸口,而他確實也打到了。但我說過了,我並不想在那種情況倒地造成任何意外。」- Derek Fisher
 
花絮記事 :
Lamar Odom 成為 2000 年以來,第五位單場2020籃板5助攻5火鍋的球員。
Lamar Odom 是湖人近 13 年以來,第一位連續兩場 20 籃板以上的球員。
Lamar Odom 最近八次面對勇士平均 18 15 籃板 6 助攻。
 
 
3/26 Lakers 95-108 Bobcats (L)
 
湖人對於各隊來說,或許是福將,也或許是眼中釘,不管是哪一種,每當敵方主力球員受傷時,都能夠在面對湖人之前即時歸隊。
 
Jason Richardson Reymond Felton 兩人同時歸陣,合力繳出 45 13 籃板 12 助攻的成績,逼使得湖人原本應該輕鬆取勝的比賽,卻在自家主場蒙羞。Kobe Bryant 在這場比賽的第四節中被吹了第二次技術犯規,迫使得他必須被驅逐出場,在失去了第一得分手之後,湖人顯然回天乏術,輸掉了一場不應該輸的比賽。
 
「那個傢伙肯定不看足球。你總不會把球踢到有人會接到的地方吧。」
 
花絮記事 :
Richardson 成為自 Clyde Drexler 以來,第二位對湖人拿下3010籃板的後衛。
山貓拿下對湖人近五戰的第四勝。
Kobe Bryant 技術犯規次數已累積至 15 次。

3/28 Lakers 111-114 Grizzlies (L)

 
如果有人說湖人不會打爛隊,請相信他。如果有人說湖人喜歡當好人,也請相信他。如果有人說湖人最後一擊從來都不碰框,那麼這個人肯定是死忠的湖人迷。

湖人在主場先敗給了山貓隊,然而今晚碰上灰熊,似乎也討不到便宜,即使把對手的
Pau Gasol 給換到陣中,湖人依舊不敵宿命的安排。50 分對於贏球並不夠,這點對於今天的 Kobe Bryant 來說肯定能夠感同身受,因為他全場轟進了 9 個三分球,攻得了 53 分,但是最終仍然輸給了爐主保衛戰的灰熊。
 
由於 Lamar Odom 受到了感冒的影響,在得分上只有兩分的貢獻,而先發球員之中,也只有 Kobe Bryant 一個人得分能突破雙位數,從帳面上來看,就能夠清楚的感受到湖人這場比賽有多麼掙扎與無力。
 
「我們在主場輸給了這兩支球隊,擲得慶幸的是,他們不會出席季後賽。我們不需要做太過悲觀的假想,但是我們仍然必須想辦法站起來。」- Kobe Bryant
 
花絮記事 :
Kobe Bryant 第三次對灰熊拿下超過 50 分,然而這是第一次輸球。
Chris Mihm 今年首度上場。
Sasha 成為隊史上單場三分出手次多的球員。

3/30 Lakers 126-120 Wizards (W)



 
 
等待已久的第 50 勝,終於在三月份最後一場比賽時拿到手了,這是湖人四年來的第一次 50 勝,同時也止住了湖人在主場的三連敗,在西區繼續有爭奪龍頭的機會。
 
53 分不夠用,這場比賽 Kobe Bryant 徹底的與隊友們達成串聯的效果,湖人在上半場的三分命中率達到了 8 成,然而巫師的火力也相當猛烈,兩軍在你一拳我一拳的過程中,展現了高效率的進攻能量。其中 Caron Butler 在第四節追平的大號三分球更是令人傻眼,在不平衡的狀態下,命中了最關鍵的一球。
 
巫師隊的 Nick Young Deshawn Stevenson 分別攻下 27分,是讓湖人陷入苦戰的兩名主砲手,然而湖人的 Sasha Vujacic Derek Fisher 也都適時的給予痛擊,而湖人在 Bryant 13 次助攻的穿針引線下,最終以 126-120 取下最後的勝果。
 
「很有趣的狀況是,我們主要的防守型後衛以及新秀後衛扛起了進攻大任,反倒是那些老手顯得有些掙扎。」- Eddie Jordan
 
花絮記事 :
洛杉磯銀河隊的主力球員 David Beckham 親自到現場觀戰。
雙方合力砍進 31 顆三分球。
Caron Butler 拿下生涯第三次大三元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