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然如同傳言一般,炒得熱的話題,湖人從來不會去做,而今年獲得的 Ariza、Fisher、Gasol 都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結束作業程序,看來湖人的 GM Mitch Kupchak 將大大的在排名上升級,甚至有可能奪下年度最佳 GM
 
不過這個交易也並不是沒有任何徵兆,在稍早幾天,曼菲斯的某個體育廣播頻道的主持人就曾經爆料過,灰熊的老闆目前正在進行省錢計畫,一方面薪資空間大,要脫手給其他老闆也比較容易,一方面球隊新血也已經累積了不少,所以 Chris Wallace 被請來就是為了進行這些步驟。
 
至於湖人方面,本來損失了 Andrew Bynum 和 Trevor Ariza,前途一片看衰,然而這筆交易過後,湖人有了更多彈性空間可以進行調整,甚至再度交易的可能。Gasol 是一名相當出色的禁區球員,他的到來將湖人內線的缺憾給彌補了起來,這將讓其他球隊感到莫大的威脅。
 
Gasol 個人的進攻技巧也相當全面,特別是中距離的方面,將提供湖人在三角戰術上更多的變化,而且也別忘了,他在灰熊也曾經是隊上的助攻王,這也能夠讓湖人在各個點的串聯上更加順暢;當然他也是一位不錯的防守者,過去在籃板的鞏固與火鍋的封蓋上,都有傑出的表現,這都是湖人相當缺乏的部份。
 
有著一個活動力出色、具備中距離的七呎大個,湖人的攻擊能變得更加明確快速,即使打起陣地戰,也不再害怕丟到禁區沒人肯打或是放槍。除此之外,Gasol 在內線的威脅也能牽制其他球員減少對 Kobe Bryant 的包夾,而 Bryant 的破壞能力也將能提供 Gasol 更多輕鬆進攻的機會,如此一來便能幫助湖人度過沒有 Bynum 的這段黑暗時期。
 
想一想,有著 Pau GasolAndrew Bynum 以及 Lamar Odom,湖人的禁區戰力已經相當堅強完善。
 
過去我也曾經一再的強調,湖人一直缺乏了重要的一塊拼圖就能提升到完整體,那麼 Gasol 會是這個解答嗎?或許是,或許不是,但在結果呈現之前,至少湖人已經掌握了先機,他們現在有了更多選擇來走。
 
從財務上來看,Gasol 在未來三年還有著巨大的合約,這或許是湖人比較麻煩的部份,所以他的到來,就很有可能影響到 Lamar Odom 去留的問題,因此湖人還會不會在暑假有後續動作,值得觀察。
 
至於這筆交易比較有趣的部份則是 Aaron McKie 似乎也被納入了交易其中,而且 Pau Gasol 的老弟 Marc Gasol 連著跟到曼菲斯去了,在歷史上老哥和老弟互換球隊的情形還挺少見的。
 
以下是這筆交易的詳細內容 :
 

Lakers
 
Grizzlies
Kwame Brown
Javaris Crittenton
Aaron McKie
Marc Gasol
2008、2010 1st round pick
 
<=====>
Pau Gasol
2010 2nd round pick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